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下雪了,你可以陪我吃冰淇淋吗?

那是个花不开,树不长的季节,
他看着纷纷飘落的雪花,
猛然想起今年比去年更冷。

突然有种冲动,
想吃冰淇淋,
他跑遍了附近的杂货店,
终于找到了小时候喜欢吃的红豆口味。
他一边走,一边走,
旁人不停的投射着奇怪的眼光,
"那人有问题,冬天还吃冰淇淋?"
类似的话一直丛他耳边经过,
他不在意,
只朝一个方向,
漫无目的的走。

周围的白雪围绕着他,
而冰淇淋也吃完了,
他回到他最熟悉的地方,
里面住着一个人,
一个女孩,
一个他现在想念的女孩,
一个跟他一样讨厌冬季的女孩,
一个跟他一样会在冬天吵着要吃冰淇淋的女孩。

他把手伸到门前时,
他犹豫了,
外面的天气越来越冷,
而他的手指不停的发抖,
却不敢按下外边的门铃。

这么久没见了,
会太突然吗?
也这么多年了,
她还会记得我吗?

战兢?害怕?
他把伸出的手指放进了裤袋里。

这个冬天还是很冷。

"下次吧",他对自己说。
当他转身要走时,
他看见了,
那女孩一直在他身后,一直看着他。

就像没有离开过一样。


"Hi"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子夜





















我不喜欢黑夜,
我不喜欢到处都铺满着那味道,
可是,
没有黑夜,
我就看不到我最喜欢的星星了。

你可曾躺在床上,
翻来覆去,
都不能入睡?
是明天的考试而焦急吗?
是明天的约会而兴奋么?
还是......?

明明没有下雨,
却不自然的觉得好冷,
我把自己裹在被单上里,
而那味道又弥漫着四周,
它透过棉被,
穿过胸口,
直达心中,
而那味道,
叫,
想念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曾经















又一年,
我,
站在翠绿的春天,
蹲在火红的夏天,
躺在枫黄的秋天,
坐在雪白的冬天,
而那绿的,红的,黄的,白的,
却都不在。

他们随风,
瓢进我的梦,
一遍一遍的交错,
编起你和我,
有一天相遇的片段,

"我会紧紧握住你的手,不会再放开"

而这会是多么唯美的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