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遥远的过去,人











太久之前的过去,我已经不太记得了。
已经是多久没有见她了?似乎在麻将声环绕在周围,
看着她干脆的拿起身边的一小堆,用塑胶圈绑起的红包,
扯着嗓子叫我们快快长大。

如果你问我她的样貌,我大概很难找适当的形容词,
对于她,我又是这样的陌生,却清楚地知道,我有个亲人。

她在芙蓉一家排屋里,陪着她患有癌症的丈夫。
好不容易女儿大了,想在年尾为父亲冲喜,想为随时会走的父亲带点运气。

我不是没有幻想过她的心情,当初知道了姑丈的消息,
他们会怎样呢?到最后她会在灵堂里,用她悲伤的声量笼罩整个世界,
或是默默不响声?我永远也不会猜中,结局是相反的。

星期五的凌晨,有人失去了妈妈,有人失去了妻子,有人失去了姐姐,
对于我,只不过是失去了一把在麻将座上的声音,一封红包,一位亲人。

以此记念十一月月四日逝去的大姑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