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街角的男人
























一手提起睡袋,
一手提起自己弄了整晚的大字报,
“寻人启事”,接着一大片一大片的细节,
形容着,她。

我走到我们第一次相遇的街角,
随便铺个纸皮,挂上了大字报,与笔直的西装格格不入。
开始一个个地,对路人说:
“如果你看见这女孩,请告诉她我在这里。”
有些人给了纸币,而他们不知道,
我在祈求的不是这些。

我知道这很荒唐,但我还能做些什么?
也许有一天在你醒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想我了,
而正当你在想着我会在哪里,或许,你会回到这里,
回到我们最初相遇的地方,
而你会看见我在这儿等你。

有个警员告诉我,我不能呆在这儿,
我想告诉他,我在等待一个人,
一天,一个月,一年,
即使夏天,下雨,下雪,
当她想回来时,这里是第一个她回到的地方,
所以,我不会走开,不会走开。

人们都在议论着我,街角的男人。
或许我会因此而出名,
在整点新闻里,会有个镜头远远对着我,
而当你在新闻里看见我,你会跑到我这儿来,
因为你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你而设的。

“喂!”
我抬了抬头,一巴,脸颊传来阵阵的痛,
“你还要这样到几时?”你泪光盘旋在眼角边。



“她已经不在了,不在了,不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