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下一站


















不久前外公生日,很久没有见的阿姨难得从柔佛上来。
嘉士伯,黑狗,夜晚,球赛,沙发,话就是这样说起的。
你知道吗?有时候聊天挺没有意思的。大你一辈的人会不停的说起过去。
我不是说她老了,可是年长的人都喜欢回忆,像是她小时候怎样怎样,少年时做么做么,到我小时候如何如何。周而复始。
可是我喜欢。

********************

不知道多少个烟头被熄灭了,一旁被踏扁得啤酒罐堆了一小山,
她聊起了她的丈夫,她说,她的世界太沉闷,两夫妻在家都说不出话,要不是女儿,早就离了。
他不爱她吗?不是。她不爱他吗?也不是。
只是现在没有工作,朋友稀少的她,厌倦了这种单调的生活。

********************

接近尾声了,加时三分钟,她突然间对我说了,我长大了。
我愣了几秒,身旁弟弟一声欢呼,进球了,我错过了。

********************

真的吗?好像匆匆就长大了,我已经变成我想象中的大人了?
看过一部电影,主角有一次机会跟过去的自己对话。
我好想问问,我有依据我的想象长大吗?
我变成了自己曾经喜欢,还是反感的大人?

我想,当我听完了我这些年的经历,会对我说我还没长大。
太多太多事情,我处理得不够好,不够成熟。
我会对我说,太多事情还没经历,带多太多需要体会,学习。

然后谈话结束之前,我会对我说,我变了。
是啊,I'm turned into a man then i never though I'd be.
是这样吧。日子照过,生活依然,下一站的人生,是什么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