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

碎片


不知不覺又到新年了,好吧。很爛的開頭。
太久沒有寫東西了,手殘。

*******************

說到新年,就說到大掃除。平日空閒還是要幫幫忙清理家中雜物。
然後很意外地,其實也沒有很意外,找到了一片葉子。
它就夾在一本不起眼的筆記本裏,那筆記本也不太好看,沒人用過就放在那裏。
也不知道它什麽時候溜進去的。

我撿起了它,不小心用力了一些,它就碎成一地末屑。
仿佛風一吹,它就不曾存在。

*******************

一些遠離已久的生活,是否也會碎成粉末,消失不在?

某個夜晚,一個陌生的名字敲了敲我的臉書。
是紅髮女孩。

其實已很久沒聯絡,她還是在媒界工作,
依然做著自己喜歡的電視電影。
倒是我已不再是當初的實習生了,現在做人事,打著一份菲薄薪水的工作。
聊得也不算久,主要還是她在找臨時演員,問我有沒有興趣。

*******************

後來我再回想起過去的時光,追溯著點點的碎片。
我去找了她那撲街前男友的臉書,看見“在穩定交往中”的狀態,
裏面多的是情歌片段和甜言蜜語。
好吧,我要相信人會有變好的可能的。

我看回紅髮女孩的臉書,她的短髮已經留長了,大概及肩的長度。
那紅色也不再是紅色了。
看著她和另外一個男孩的合照,依然是綻放的笑容。

*******************

我在文字裏留著她的回憶,零星而散亂,可能遲點也會碎成粉末,不復記憶。
沒關係,知道她過得很好,即使她只是生命中短暫停留過的路人,還是覺得很開心。



3 条评论:

  1. 你若要出演,我会买票支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朵妞啊,那是一個世紀前的名字啊

      删除
    2. 等你做了主播我會守在電視機前看新聞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