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再見,亦是再見

要从那里开始呢?


那是某一個沒有日期的晚上,第二天八點的課,而我卻失眠了。
因爲我一直幻想著未來我們的樣子,想著我們會是怎樣,想著我們可以成爲什麽樣的未來。
甚至,我在夢裏跟你們相遇,看著你們好多年后的變化。


要从那里开始呢?

那是某一個時刻,當我再望回頭時,
許多的日子已經過去,而我卻依然一無所有。
回首記憶中一面面的墙緩緩塌下,流成沙河,
乌云像是从未离去,一直維持著即將下雨的窘境,
一如電影般在周圍笼罩起一曾薄纱。

在這一刻,我獨自一人。
在我身後已度過了很多事物,而我卻無從告訴你們。


哦,要从那里开始呢?

大概是我們聚在一起的那個時刻,雖然我已經在腦中演習了千萬遍,
但如果我再度关起眼睛,我還是願意再來一次。再重演我們相聚的畫面。
不會厭倦。
不管是現實,抑或虛幻。

害怕有些事物就這樣被遺忘了。
在時間的狂流中,就連我自己都不能確定十年后還會剩下什麽。

而你呢?
現在的你會說:“當然會記得,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年后的你自信地以爲自己還記得所有的事,卻開始記不起一點點的小細節了。
再來五年,再來十年,再來。

如果未來我問你,你還記得什麽。或許答案就是沉默了。
但如果你閉起眼睛,會不會覺得有一絲絲的熟悉呢?
但如果你閉起眼睛,會不會會想起你曾經走過的某處?
而你再閉起眼睛,會不會差一點點,看見我所看見的,一如一切未曾改變?

現在我睜開了眼,看見了一往如故的我們。
再見,亦是再見。

3 条评论:

  1. 這篇文章很熟悉,因為我也曾質問過,5年後又有多少是我還會記得的呢?
    只是現在所有的一切依然炙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