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痴人梦话


可以叫醒我吗?我想我要睡着了。

*****************

续考试回家几天直接工作,原以为会很累,但其实还好。
该做的东西不多,要做的却迟迟不肯做,越来越没力,不想去管太多事情。
好像一开始工作就是另外一种生活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
不过区区一个月,一切都好像不同了。

想象着未来的日子,大概就是这样了。

*****************

很久没有动笔了。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五六年级,有人告诉我我写的东西很好看。
那时她拿着我所写的两个章节,笑着告诉我。
那时一本日记簿,是小学老师,萧老师送的。
里面充满了精美的插画,我不知道可以拿来做什么,
然后,就开始了那两个章节。
写着写着,越写越多,越来越多朋友要看,不一会儿,就写了五六章。
现在看起来才短短几百个字,在那时后竟然以为自己真的很有天分,很了不起。

那故事终究没有完成。
故事里的男主角,我为他安排了他的背景,他的样貌,他的能力,
普通家庭,长得不错,一身武艺,富有正义感,重感情,等等等等。
那是我一手捏成的主角,它是我理想中的武侠,想象中的超人英雄。
我帮他架起整个故事大纲,在终点等待他的是完美的结局,邪不能胜正,
我甚至先把结局都先写下来,再补充的内容。

后来,写着写着,为了让故事更刺激有趣,出现了越来越多人物,
故事发展越来越不受控制,
为了凸现主角的机智,坏人越来越强,强得必须要有人牺牲才能赢,
一次比一次地强,一次比一次地精彩,一次比一次更加多的人被牺牲了。
不舍得一个又一个善良的人被杀,但故事不得不这样继续,
到接近结尾时发现,已经没有人再主角身边了,只有牺牲主角,才能打赢魔王。
原本大团圆结局,就会变成我完全没有预料的悲剧。

所以我没有完成,即使别人问我为什么不写下去,我也只是说不想写了。
那时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不想主角就这样死掉。

*****************



工作少了,胡思乱想就多了。
一时想想过去的自己到底经历过了什么,又做了什么;
一时又想想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开始确定每一次我想的和要发生的都是相反的,
然后自己想着最坏的结果,那么现实就可以是相反的。

*****************


要二十一岁了,想写写自己的过去,提醒自己记得一些要记得的东西。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生日之前写完?哈哈,用五个月,写二十年的日记,好像很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