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曾经有一个很久不见的人




******************

回忆总是美好的,当生活变得一成不变的时候。
有时候会想,和一些很久不见的人再见面,我还会说些什么呢?
想着会在街上,电影院,快餐店,巴士站,地铁站等等遇见,
大概会微笑走过,毕竟怀念以前也是个人的事,你不会知道别人是否记得你所记得的事情。
终归只是想想,我倒是还没遇见过想遇见的人。

有些回忆,偶尔自己想想就好,有些巧遇,也许不曾遇见会更好。


******************

你还好吗?好久没联络了。

你知道吗?现在很流行Adele的歌曲。Radio里不停的播放,
而我早在三年前,人们不认识她的时候,就听见了她的声音。
认识你,也有三年了。

事实上,我已经厌倦了她的歌曲。不是不好听,
只是不断的重复又重复,麻木了,厌恶得每一次一播起就想转台。
但今晚又播起 Someone Like You 时,握着驾驶盘的手停了下来,四周还是一如往常地塞车,耳边依稀有些噪音,脑海中满满是她,还有你。

我不是一个会主动搭话的人,是一个沉闷的人。
第一次见她,和你一样,是她主动跑到我面前,邀我一起吃午餐。
一开始还没有想太多。但一天一天过去,我在这里也工作了三个星期。
我开始认识了她。

她很容易就可以跟别人搭话,办公室里每个人都和她不错。
有时候喜欢装白痴样子,引得我们发笑,说工作就已经够闷了,不笑一笑就闲死了。
她工作起来很认真,不象平常笑笑的态度,一副样子让人不敢打扰。
她很倔强,可以在外面拍摄时,没有别人帮忙,
一个人扛起六七台摄影机,外加一堆三脚架,闪光灯,电线等等等等。
和你,很像。

她说她曾经留过长发,现在的她留着一头短发,染成火红色,很适合,很好看。

如果有机会见面,你们应该会相处得不错。
因为我很快就把她当成了熟的朋友。
如果不曾认识你,或许,我会喜欢上她。

过了许久,你早已错开我的生命,
在你的身边,已经有那一个疼爱你的人。

像歌里所唱的,我终究还是遇上了Someone Like You,然后不自觉地想起你,
想问你,你好吗?


2 条评论: